包河区望湖街道沁心湖社区:巧制年宵花 送福迎新春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4-02-01

  新年将至,为营造喜庆氛围,弘扬和推广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1月29日下午,包河区沁心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合肥市蜀山区阳光公益中心开展“巧制年宵花 送福迎新春”福桶DIY制作活动,为居民送上新春祝福。 

  活动初始,志愿者首先为大家仔细阐述了年宵花的起源及其材料包,紧接着演示了年宵花的制作步骤。随后,大家互相认真交流技巧,构思、剪裁、插盆、装饰,最后挂上充满吉祥寓意的福娃和福牌等小挂饰,一桶福气满满的“福桶花”就做好了。“再过十多天就过年了,今天做的这个年宵花放家里刚好适配,好看又喜庆!”社区王阿姨开心地说道。 

  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活动接近尾声。大家手捧自己的作品进行合影留念,此次年宵花制作活动不仅为居民们搭建了互动交流学习平台,同时也增进了社区和居民之间的交流,渲染了浓厚的新年氛围。(合肥文明网) 

责任编辑:魏俊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