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长淮街道开展“万福迎春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4-02-02

  为贯彻落实“文明健康过新年”活动要求,推进文明实践,过文化喜乐年,1月31日上午,长淮街道城市管理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街道总工会、妇联、长淮社区、合肥市长淮新村小学、合肥轨道长淮站开展“万福迎春送春联”活动。 

  活动中,小志愿和少先队员们以书法展望新愿,用剪纸艺术迎接龙年新春,将新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融入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和剪纸作品中。“喜滋滋迎新年,笑盈盈辞旧岁”,“春风得意财源广,和气致祥家业兴。”一幅幅充满喜庆气息的作品,蕴含着浓浓节日的喜庆。在热闹祥和的氛围中,志愿者们分发春联和剪纸作品,送出浓浓的年味。 

  春节作为“我们的节日”,代表了我国传统节日的精髓。此次活动以春联和剪纸作品为载体,将丰富多彩的文化内容贴近生活,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也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有力倡导了邻里守望相助,营造了喜庆安康、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赢得了来往乘客、居民的一致欢迎。(合肥文明网) 

责任编辑:魏俊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