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大兴镇新海家园社区开展“孝亲敬老 邻里和谐”重阳节健康讲座活动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1-10-13

  重阳佳节皆喜气,人尽欢悦皆美丽。为进一步满足老年人关注心理健康的需求,提升老年人健康和幸福指数,促进家庭和睦、邻里和谐,10月13日,大兴镇新海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孝亲敬老 邻里和谐”健康知识讲座。 

  上午9点,志愿服务队“邻里好大姐”组织辖区独居老人来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从老年人因社会因素导致的心理压力的角度,分析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不同问题以及正确处理方法,针对老人现场提出的困惑,志愿者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他们了解心理问题特点,掌握调解情绪的正确方法,树立积极向上的心态,更好地促进家庭和谐。最后,“邻里好大姐”还现场教老人简单的健康保健养生拍打穴位法,从而改善身心疲惫,提升气血,得到老人们的一致好评。活动现场,其乐融融,老人都参与其中,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通过开展此次讲座,老人们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系统性的了解,提高了老年人关爱自己、关爱健康的自我健康保健意识, 有助于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生活,老人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合肥文明网) 

责任编辑:徐程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