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爷爷奶奶”重阳节幼儿手工活动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1-10-15

  又是一年九月初九重阳节,10月14日,金码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金码头幼儿园、合肥佰家伴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以“我心目中的爷爷奶奶”为主题的幼儿手工活动。 

  活动开始学校老师介绍了九月九日重阳节的来历,随后老师和社区及佰家伴志愿者们把卡纸、纸杯、记号笔、双面胶、圆形卡片等材料分发给孩子们,利用半成品作品来做示范讲解,制作过程中老师和志愿协助孩子们共同完成作品,从头部和身体的连接,到给爷爷奶奶打上领带和领结,画上眼睛鼻子嘴巴,一个个笑容可掬、和蔼可亲飞卡通爷爷奶奶呈现在大家面前。最后老师让孩子们说出爷爷奶奶的优点。孩子们纷纷表达自己的心意:我最喜欢爷爷奶奶陪我看动画片、我爷爷奶奶给我做的饭菜最好吃、我爷爷经常带我去游乐场玩等等……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同时也激发了幼儿对爷爷奶奶的崇敬,培养未成年人敬老爱老习惯,传承中华传统孝老爱亲的美德。(唐丽君) 

责任编辑:徐程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