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区小庙镇开展清明节之网上祭奠革命先烈进校园活动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2-03-29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弘扬文明祭祀、网上祭祀新风,降低疫情防控漏洞存在的风险,3月18日,小庙镇拐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内明德小学开展清明节——网上祭英烈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当天,该校师生和志愿者一起在明德小学微机室以“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开展网上祭祀活动。活动开始,明德小学余老师朗读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教育,培养青少年的公民意识以及对国家和民族所负有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其对革命先烈们的深深崇敬和怀念之情,使孩子们能够深刻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懂得珍惜今天,好好学习。随后,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在网上献上花篮、填写寄语,表达对先辈的怀念和尊重。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现在优越的学习生活条件,树立远大的理想,将来成人成才,以报效祖国,为社会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该社区负责人表示,网上祭祀是是一种文明风尚,是时代发展进步的体现,尤其是在疫情期间,通过这种新型祭祀方式,不仅传承了传统文化,还树立了文明祭祀新风。(合肥文明网) 

  

责任编辑:徐程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