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塘学校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争当有志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肥东县教体局  时间:2022-04-01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是中国人缅怀先人、寄托哀思的日子,在这幸福和平的年代,更不应忘记曾经为国家、为民族奋斗牺牲的英烈。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引导学生学习党史,培养爱国情怀,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近日,龙塘学校中学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争当有志少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3月29日,在学校团总支的统一安排下,各班召开“缅怀革命先烈 争当有志少年”主题班会课。班会课上,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英雄刘胡兰、董存瑞、邱少云、雷锋等先辈的生平,通过讲述英烈们的英雄事迹,与大家一起缅怀那些离我们而去的革命先烈,同学们意识到,唯有努力奋斗,才是对英烈最好的告慰和纪念。会后,孩子们通过不同的方式表达了对先烈的怀念,及对今天美好幸福生活的珍惜,并表示:会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发奋图强,做平凡生活中的“英雄”,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 

  此外,该校还组织各班举办一次主题演讲,出一期主题黑板报等活动,以弘扬传统节日,缅怀先烈,鼓励全校学生争当有志少年。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传统节日的认识,懂得了生命的意义,深切地感受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图/文:汪兰云)

责任编辑:魏俊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