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小学:缅怀革命先烈 争当有志少年

来源: 肥东县教体局  时间:2022-04-01

  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加强少先队员的思想道德教育。3月28日,白衣小学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争当有志少年——与先烈的时空对话”为主题的清明节系列活动。 

  因疫情防控需求,周一的升旗仪式改在线上举行,国旗下讲话结束后,少先队大队部利用校园广播播送了《歌不尽红岩魂 诵无畏少年郎》音频。同学们认真倾听,神色严峻,内心澎湃,红色基因在心中萌芽成长。结合聆听内容,各班同时召开了主题班会课。班会课上,同学们追忆着革命烈士的伟大历程,重温了那段苦难而光辉的岁月。“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抗战历时多少年?”“今天的活动结束后,我们打算做些什么……?”在激烈的讨论与交流中,同学们感受深刻,红色基因不断滋养学生的思想道德,渗透到每个学生的心中。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践行立德树人。据悉,白衣小学在接下来的四天中将按计划如期进行与先烈对话的主题系列活动。 

  此项活动以史为鉴,重温党的波澜壮阔史诗,再现党带领人民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活动开展旨在让全体师生经受思想上的洗礼,淬炼出坚毅的品质,在学生心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争做有志少年。(文/图:田义春)

责任编辑:魏俊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