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合肥市明珠小学清明追思系列活动

来源: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时间:2022-04-01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合肥市明珠小学开展了一系列清明追思活动。

  3月28上午,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上,六(二)班同学生动的演讲,带领同学们回到了那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战争年代,让同学们懂得生活在这个多姿多彩、和平幸福的年代里,要倍加珍惜无数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勤奋学习,努力成才。

  为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增强广大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合肥市明珠小学还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争当有志少年——与先烈的时空对话”主题活动,每天中午,由小播音员播放革命先烈事迹,引导同学们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牢记时代使命,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有志少年。

  除此之外,合肥市明珠小学各班级还以“清明追思”为主题,通过画手抄报的方式追寻英雄的足迹。

  同学们通过“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活动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继承先烈们的遗志,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认真努力的学习,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合肥市明珠小学)

责任编辑:魏俊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