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开发区:“文明祭祀——清明安全不返乡”志愿宣传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2-04-02

  春暖花开芳草萋,又是一年清明时。在这缅怀先烈、悼念先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龙岗开发区琥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大力弘扬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引导居民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科学的文明祭祀方式,4月1日上午,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联合琥珀名城小学假日雏鹰小队、开发区城管办开展“文明祭祀——清明安全不返乡”志愿宣传活动。 

  琥珀社区此次宣传活动分为“线上+线下”。线上,社区工作人员利用微信网格群、文化活动群、微信朋友圈、QQ群等新媒体,向居民群众宣传《长三角联合倡议 清明安全祭扫不返乡》、《关于做好合肥市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通告 合防〔2022〕6号》等相关疫情防控最新政策,改变传统祭扫方式,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需要,更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形成新时代文明新风的迫切要求。 

  线下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假日雏鹰小队队员及城管办在琥珀名城小学东门向家长们发放《文明祭祀——清明安全不返乡倡议书》,呼吁家长们告知在外省外市的亲朋好友在清明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离肥”,可通过网上祭祀等健康文明的祭祀方式寄托哀思,同时号召广大居民群众清明祭祀时不要焚香烧纸,提倡“云”祭祀、牢固树立“文明祭祀、环保祭祀、安全祭祀”的文明理念,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人员聚集。 

  祭祀在心不在形,别样清明一样情。此次宣传活动号召居民群众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祭祀,主动成为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自觉遵守防控要求,过一个绿色、零碳、简朴、安全的清明节。(合肥文明网) 

责任编辑:徐程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