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河区常青街道凌大塘社区徽州小学开展“与先烈的时空对话”主题活动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2-04-02

  清明节来临之际,合肥市徽州小学凌大塘校区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争当有志少年——与先烈的时空对话”主题活动,表达对英烈的哀思,以实际行动告慰英烈。 

  3月29日下午,大队辅导员刘硕老师带领大队委员苗梦雅、宁裕锦走进一、二年级,以微宣讲的形式,讲述先烈们的光辉历程,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传承先烈精神,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融入日常的学习与生活。同学们认真聆听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深刻感知先烈们不畏艰险、不惧危难的坚强意志和崇高精神,也认识到正是一个个挺身而出的英雄们,用血肉之躯筑起的铜墙铁壁,才有今日的岁月静好。 

  此次宣讲充分发挥了少先队的引领作用与红领巾的激励作用,让一二年级的预备队员和已入队的少先队员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合肥文明网) 

责任编辑:徐程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