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南岗小学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争当有志少年”清明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2-04-02

  清明节期间,为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增强学生爱国主义情怀,3月30日,合肥市南岗小学利用班会课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争当有志少年——与先烈的时空对话”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班根据活动主题,深挖活动素材,通过对5篇优秀征文(配音朗诵版本)的播放收听、讲革命烈士故事、诗歌朗诵等形式,让学生了解清明节的来历,相关习俗及意义,并通过学习革命英雄先烈的事迹,激起学生对先烈的敬仰,继承和发扬他们不屈不挠的精神。 

  通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争当有志少年——与先烈的时空对话”主题班会教育活动,南岗小学真正把清明节主题文化活动与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结合起来,普及传统节日知识,弘扬爱国精神,增强了民族精神的感召力和凝聚力,使学生在活动中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牢记时代使命,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有志少年。敬仰、继承和发扬他们不屈不挠的精神。(合肥文明网) 

责任编辑:徐程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