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社区:“中秋走访送真情 传递关爱暖人心”中秋节慰问活动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1-09-18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9月17日下午,丁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安泰社工组织李明宝志愿服务队开展“中秋走访送真情 传递关爱暖人心”中秋节慰问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探望了辖区汽修小区等老旧小区的孤寡、残疾等困难老人,并与老人促膝谈心,表达对老人的关爱之情,并为老人送来牛奶、月饼等慰问品。在与老人的亲切交谈中,社区了解并记录了老人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并嘱咐老人要注意身体、放松心情,并叮嘱他们有困难可以随时找他们,他们将尽力帮助解决。对于志愿者们的关爱,老人们非常感动,并连连感谢社区及志愿者对他们的关心和照顾,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面对志愿者们对他们的问寒问暖,老人们的脸上都不由自主地露出幸福的笑容。其中一位残疾人在接受慰问后决定加入志愿者队伍,继续着爱心的传递。

  关注社区孤寡残疾困难群众,了解辖区内困难家庭的服务需求,是社区一直践行的宗旨,社区志愿者用自己的志愿爱心行动持续进行着爱的接力传递,  通过此次慰问活动传递着温暖,旨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的浓厚氛围。(合肥文明网)

责任编辑:徐程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