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千里共婵娟 中秋灯谜会主题活动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1-09-18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9月18日,大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辖区内的青少年开展“千里共婵娟,中秋灯谜会”主题活动。

  猜灯谜又叫“打灯谜”,是我国独有的富有民族风格的一种文娱形式,是从古就开始流传的节日特色活动。在这个月满中秋时节,15组亲子家庭热情参与,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在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解完中秋来源和中秋特色活动种类以及活动规则之后,活动正式开始。高速运转的大脑、举步生风的身影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最强大脑”。有的孩子两两合作,徜徉在知识的海洋;有的孩子孤军奋战,到达胜利的彼岸;有的孩子选择亲子合作,强强联合。

  “看谜面-得出答案-摘下谜面-兑谜得奖”这些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谜会在一片意犹未尽和欢乐气氛中拉下帷幕,冠军刘彦杰小朋友表达了心中的喜悦“这个活动太有意思了,我很喜欢,下次还要来参加”。欢声笑语点亮了整个现场,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为即将到来的中秋增添了满满的喜庆。(梅玉珠)

责任编辑:徐程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