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企社区“退役老兵中秋话团圆 守初心志在建设五好小区”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1-09-18

  为了表示对辖区退役军人的关心与支持,9月17日,科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化机厂小区网格e事汇举行了“退役军人中秋话团圆 守初心志在建设五好小区”中秋活动,社区退役军人志愿者、安泰社工参与了此次活动。

  “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我们要继续发扬军人优良做份,积极参与五好小区建设,同时为他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长陶仁好正在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初心,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开心果”李明则和大家讲述了当年请战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战友们一起写血书请战的场景。讲述虽然自己最终未能奔赴前线留有遗憾,但是退休之后能够与来自不同部队的退役老兵一起,以另外一种方式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觉很快乐。来自安泰社会服务中心的社工还与老兵们一起讨论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日常志愿服务过程中如何攻克志愿服务的重难点以及可借鉴的方式方法。活动最后,志愿者们皆表示:一家团圆是小幸福,万家团圆才是大幸福。

  此次活动,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使老兵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和国家的关爱,不仅有利于推动基层志愿服务队伍的建设,更能够助力退役老兵志愿者在五好小区的建设中发挥积极的作用。(合肥文明网)

责任编辑:徐程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