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岗社区:“我们的节日·中秋”之巧手DIY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1-09-18

  “花好月圆人团圆,月明佳境笑满园”,为迎接中秋佳节的到来,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辖区儿童深入了解我国传统节日,继承和弘扬民族优秀文化,9月17日上午,朱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丽阳兰庭幼儿园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之巧手DIY活动。 

  活动开始前,幼儿园的老师给小朋友们介绍了中秋节的来历和传统习俗,并通过播放一段生动形象的动画短片展示了中秋节吃月饼、做灯笼等习俗的起源与流,增强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理解。紧接着,手工老师拿出了制作玉兔灯笼灯笼和刮画的材料,给孩子们讲解了制作灯笼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将已经制作完成的样品展示给大家。在志愿者们的帮助和引导下,一个个独一无二的的玉兔灯笼就完成了。孩子们拿着做好的灯笼开心极了,分享着自己的劳动成果。随后,老师给孩子们每人分发了一张刮画,和一只笔,让孩子们自己刮出自己心关于中秋月圆的美好画面,不仅培养了小朋友们的动手实践能力,更让他们体验到了手工劳动获得收获的快乐。(合肥文明网) 

责任编辑:徐程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