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铜陵路街道五里井社区:品读中秋 诵读经典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1-09-19

  为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魅力,9月17日下午,合肥市瑶海区铜陵路街道五里井社区在花冲公园悦书房举办“品味中秋  诵读经典”诗歌朗诵活动,辖区党员和团员青年共30余人参加。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一首首古今中外的名篇从悦书房里传出,让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染上了浓厚的文化气息。中秋节,一个富有诗情画意的节日,是我国众多传统节日中的一个很重要的节日,它历经久远,几经演变,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内涵,同时也彰显着鲜明的时代特色。活动中,党员和团员青年们踊跃上台,有个人形式参与,也有组合形式参与,大家热情地朗诵着自己熟悉的诗词,从张九龄的《望月怀古》、李白的《月下独酌》到现代诗歌《中秋之夜》和《月下名篇》,无一不表达着作者对中秋赋予的意境。最后,活动在社区青年代表一首悠扬的《但愿人长久》中结束。 

  开展诵读经典活动,既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也在青年人中掀起了一场朗诵古诗词的热潮,活动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合肥文明网) 

责任编辑:魏俊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