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中秋|相约紫蓬 喜迎中秋——肥西县举办2021年‘我们的节日•中秋’”民俗展演活动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1-09-23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文化涵育功能,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和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和认同传统节日,增强爱国情感,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推进和谐社会建设,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9月17日,肥西县2021年‘我们的节日·中秋’”民俗展演活动在紫蓬山山口村文化活动广场举办。

  此次活动由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肥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同主办,中共肥西县委宣传部、肥西县文旅局、肥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心、紫蓬山旅游开发区党工委、紫蓬山旅游开发区管委会共同承办。

  活动在开场鼓《欢乐肥西》中拉开序幕,歌伴舞《紫蓬山高人为峰》,经典朗诵《明月几时有》,小品《你是我的玫瑰花》,县级非遗门歌《歌唱柿树风光好》等精彩的文艺演出与非遗传承相结合,来自肥西的文化志愿者们在为大家呈现一场集中华文明之美的视听盛宴。欢快的音乐,优美的舞姿,大气的场面的同时,大合唱《永远跟党走》更是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从歌声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唱出了对中国共产党一如既往的拥护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在文艺演出进行的同时,会场周边的志愿者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现场制作月饼并送祝福。今夜明月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一双双巧手上下翻飞,一颗颗金黄的月饼连同对节日的美好祝福被送至现场观众的手中。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文艺演出非常精彩,还有现场做月饼送月饼,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中秋节日氛围,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希望肥西建设越来越好,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

  近年来,肥西县在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注重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传承,围绕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文化活动,用文化涵养文明,以文艺传播正能量,不仅展现了新时代肥西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也树起了弘扬文明风尚的时代标杆,更激发了肥西人民积极承担、奋力而为、投身创业的热情和干劲。(肥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徐程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