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闸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亲子手工活动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1-09-23

  为了丰富孩子们课余文化生活,9月19日下午,巢湖闸社区联合佰家伴社会组织开展未成年人服务项目活动“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亲子DIY手工活动。 

  活动现场,佰家伴社工和社区志愿者们给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生动讲解了中秋传统节日和传统文化后,分发制作中秋贺卡的材料并给大家讲解制作方法,引导儿童们发动思维手工制作中秋贺卡。小朋友们按照指导的步骤小心翼翼的折、画、裁剪,制作过程虽有一些复杂,但小朋友们在志愿者和家长的帮助下都认真地完成了贺卡制作。不一会儿,一个个透着喜庆、象征团圆的中秋贺卡很快呈现在大家眼前,小朋友们笑脸中洋溢着大大地满足和兴奋。随后,在志愿者和家长的帮助下,小朋友们在贺卡上写出对家人的祝福语“月圆中秋”“中秋快乐”“福满中秋”等字样。 

  通过制作立体中秋贺卡,不但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协调合作的能力,而且还增加了家长与孩子间、孩子与志愿者间等的感情交流,展现了小朋友们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也体现了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和渴望,也是无形中对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工艺的一种传承。(赵迎菊) 

责任编辑:徐程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