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社区开展“浓情中秋 点亮幸福”手工灯笼制作活动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1-09-23

    

  中秋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了让孩子、老人们感受中秋节的传统文化,快乐过中秋,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2021年918日,芜湖路街道银河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及妇联组织辖区老人和青少年开展“浓情中秋点亮幸福”手工灯笼制作活动。 

  下午4点,志愿者提前准备好了制作灯笼的材料并进行了分发,活动中,志愿者首先向孩子们讲解中秋节的来历、风俗习惯,以及灯笼的制作流程及方法,同时在灯笼里还增加了普法与文明行为小知识的普及,大家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进行学习后,制作灯笼环节正式开始,大家迫不及待地在老师的指导下,摆灯架、连灯饰、挂灯线,整个活动中孩子与老人们都非常积极的进行交流、探索、制作,你一言、我一语,互相指导,一步一步地把灯笼制作完成,中国红的灯笼让现场透着浓浓的节日气息,也向我们传递着一声节日的问候、一份祝福、一份邻里的幸福。最后,志愿者与老人、小朋友们合影留念,记录这欢乐的一刻。 

  此次活动将传统文化融入在手工作品中,既锻炼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又使他们进一步了解了我国传统节日的习俗,同时,让老人孩子一起参加也增强了孩子们敬老爱老的意识,让他们度过了一个别具特色的中秋佳节。增进了社区邻里之间的感情交流和凝聚力。(杨丹丹)  

   

  

  

  

责任编辑:徐程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