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站高新区“戏曲进校园”主题活动——缤纷色彩点亮传统戏曲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1-10-25

  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承经典国粹艺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新站高新区2021年“戏曲进校园”系列主题活动于10月19日下午走进合肥新站寿春实验中学开展T恤涂鸦活动。

  活动伊始,来自七、八年级的学生们齐聚映象涂鸦社,合肥新站寿春实验中学美术教师余俊结合课件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中国戏曲艺术的发展历史,并播放经典戏曲的精彩片段。视听结合,学生们沉浸在国粹艺术之中。“我们常说的生旦净末,都有什么特点?”“各种颜色的脸谱代表怎样的人物性格?”针对老师抛出的问题,学生们积极回应互动,在宽松惬意的课堂气氛里,学生们进一步感受到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

  涂鸦过程中,学生们提笔勾勒,描绘心中最美的戏曲形象;点蘸颜料,画出色彩缤纷的人物造型。或举手提问,或沉静构思,在场的学生都全身心投入到活动中。“戏曲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化身,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和教育价值,是人文精神与传统文化的瑰宝。”余老师介绍道,“让戏曲走进校园,对传承、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本站活动将理论知识与动手实践相结合,通过先听后绘的方式,让学生在趣味涂鸦中了解戏曲文化,热爱戏曲文化,激发热爱祖国热爱民族的自豪之情。此次“戏曲进校园”系列主题活动还将持续进行,下一场将于10月26日前往合肥市园上园小学学府路校区开展“剪纸、绘制折扇”活动,敬请期待!(新站高新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魏俊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