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加强市政设施建设 夯实文明创建基础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1-10-28

  干净整洁的道路,生机盎然的绿化、温暖璀璨的灯光……每一个细微之处,都彰显着文明的力量。今年以来,合肥市长丰县全面推动文明创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改造项目,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的高品质居住环境,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从细节处着手提升人居幸福感。

  攻坚雨污分流 开展民生“小手术”

  长丰县正大力开展道路管网提升改造工程,稳步推进雨污分流改造工作,进一步靓化环境,惠及民生,为品质生活加码。雨污分流是完善城市基础建设、解决城市防洪内涝、消除黑臭水体的治本之策,不仅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同时也提升城市的治理水平。此次改造系统全面,涵盖道路工程、交通工程、排水工程、绿化工程、照明设施等,改造后的路段“机非分离、人非分离、各行其道”,主干道路两旁基本实现全绿化,群众出行安全感和舒适感大大提升。 

  修筑道路护栏 筑牢民生“安全网”

  “新的护栏硬度和强度都非常高,而且加装了底座,牢固性大大增加,耐看更耐用。”在长丰县水湖镇杨公路道路施工现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正加紧施工给道路安装隔离防护栏。防护栏的安装,将有效解决机动车在该路段随意调头,非机动车、行人横穿马路等问题,进一步补齐县城建设管理短板、弱项,提升县城形象,为广大居民创造安全文明的出行环境。 

  推进亮化工程 照亮民生“幸福路”

  近来,长丰县对城区部分道路和公园进行功能照明的基础提升和设备改造,为确保行人安全过马路,在部分路口安装了“智能发光斑马线”,希望通过智能感应装置,敦促“低头族”安全过马路,倡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提升夜间斑马线的交通安全。“以前没有绿化,也没有人行道,孩子出来玩我都不放心,现在都修好了,感觉现在住在这里很舒适、很幸福。”居民李新月说道。(长丰文明网)

责任编辑:徐程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