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县:多彩文明实践 涵养城市文明

来源: 庐江县文明网  时间:2021-11-15

  为传递文明理念,营造崇尚文明的良好氛围,连日来,庐江县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厚植文明沃土,多形式涵养城市文明,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绘本故事分享 点亮快乐童年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拓展“双减”空间,近日,盛桥镇文翁书院组织中心小学30多名学生观看了绘本故事大电影。 

  活动中,学生们聚精会神地看着电影,时而大声欢笑,时而情绪紧张。本次观影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外生活,也让孩子们换一种新的方式进行了学习,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到社会的进步与发展,懂得故事中蕴含的道理,促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为童年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关爱特扶家庭 慰问情暖人心 

  为深入推进计生惠民政策,进一步做好计生特殊家庭扶助关怀工作,近日,柯坦镇蒲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关爱计生特扶家庭 暖心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志愿者共走访了4户家庭,为他们送上大米、花生油等生活必需品。每到一户,志愿者与老人聊天、谈心,了解其生活需求,宣讲优待计生家庭政策和住院护理补助政策,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注意身体,多参加社区和老年文体活动,过好当下每一天。同时,蒲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健康扶贫,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组织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为计生特扶家庭人员进行免费健康体检,积极做好计生特别扶助政策、健康教育知识等宣讲,并做好跟踪随访,做到优质服务常态化。 

  此次活动,使国家惠民政策真正惠及到特扶家庭中,有针对性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计生特殊家庭真正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大家庭的关心和温暖。 

  戏曲进乡村 文化惠民心 

  近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矾山镇矾矿社区举行。 

  晚会在欢快的戏曲《果然喜从天上降,十五的月亮为谁圆》拉开序幕,戏曲悠扬悦耳、声声醉人,吸引了附近的群众前来观看。随后黄梅戏《谁料皇榜中状元》、《夫妻观灯》、《孟姜女过关》、歌曲《最美的歌唱给妈妈》、庐剧《十八里相送》、《老先生讨学钱》等节目轮番上演,在黄梅戏《王小六打豆腐》中走向高潮,有趣的情节把观众惹得哈哈大笑,精彩的表现赢得在场众阵阵喝彩,使乡亲们在“戏”中感受到文化内涵,在“欢笑”中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 

  此次活动,为广大群众送去精神鼓舞,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求,助力文化繁荣发展,助推矾山镇精神文明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精神动力。 

  寒冬献热血 爱心传真情 

  11月9日,乐桥镇组织干部群众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在气温骤降的初冬,干部群众踊跃献血的身影在寒风中涌起一股股暖流。 

  活动中,每位献血者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佩戴口罩,间隔“一米线”排队,认真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化验血型,符合献血条件的人群走上献血车,挽起袖子,准备接受采血,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希望我的血能在那些需要的人身上流淌,帮助他们打败病魔,重获健康与希望,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的公益活动中,为更多人提供帮助。”一位村干部面带微笑的说道。 

  涓涓热血暖寒冬,爱心接力传真情。一袋袋凝聚爱心的热血,承载着无数人的期盼,让寒冬暖如春日。据悉,此次献血活动共有120人参加,其中68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15600毫升,彰显了干部群众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精神。(庐江县文明网) 

责任编辑:魏俊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