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城乡34个站点“上岗” 劝拆助拆电动车遮阳篷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1-12-02

  从长丰交警部门获悉,12月1日至12月31日针对非机动车违规安装遮阳篷(伞)将进入劝拆助拆阶段。目前全县已在城乡多个路口共设立34个助拆点,宣传引导并协助居民拆除遮阳篷。

  12月2日,在县检察院路口看到,助拆点就设立在路口的显著位置,喇叭循环播放交警录制的提示语,提醒过往的非机动车驾驶人不要安装遮阳篷。几名交警正在向过往群众宣传,并帮助过往电动车拆除遮阳棚。“一些驾驶人路过的时候,听完我们的宣传,就主动让我们帮忙进行拆除。”县交警大队民警表示,还有不少驾驶人因时间关系,没有当场进行拆除,但都表示有时间就会自行拆除。“下一步,还将陆续前往小区、企事业单位进行宣传和助拆。”

  一位前来找交警帮忙拆除遮阳篷的市民大爷表示,自己看到了宣传就主动前来进行拆除:“遮阳篷是方便,但确实有安全隐患,时常出‘故障’,权衡后还是决定把它拆了。”长丰交警部门表示,非机动车装个遮阳篷影响车辆性能,对车辆驾驶人自身安全存在影响;增加了车辆面积,影响了其他交通参与者的正常通行;同时其骨架和边角与其他行人面部同高,稍有不慎可能刺伤他人。

      对非机动车违法安装遮阳篷的整治从2022年1月1日后将依法强制拆除,并对其交通违法行为处以警告或者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当事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将依法扣留其车辆。(杜刚 孟星)
责任编辑:魏俊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