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世纪社区:守护成长,反诈护航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1-11-24

  为进一步扩大反诈骗宣传范围,切实提高辖区广大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鉴别能力和防骗意识,远离电信诈骗侵害,11月24日,滨湖世纪社区清枫网格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合肥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一大队在屯溪路小学滨湖校区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生动的漫画PPT、有趣的互动和真实的案例,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入脑入心的“反电诈”公开课,提醒广大师生:对接到中奖、退税、电话欠费、涉嫌违法犯罪等内容的电话、手机短信时,不要相信,不要理睬,不要透露自己及家人身份、存款、银行卡信息,更不要向对方汇款、转账。最后,警官们将一份份小巧的“掌中宝”反诈掌上手册发放给同学和老师们,让孩子们自己多看多学的同时,也在课后将学到的知识告诉家长,并与家长一起完成《全民反诈知识测验试卷》。 

  本次反电信诈骗宣传进校园活动,让师生直观形象地学习了反诈知识,有效提升了在校师生对电信诈骗的防范与抵制能力,且尝试通过学生带动家长的方式,覆盖和影响更多居民进一步提升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合肥文明网) 

责任编辑:徐程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