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区小庙镇:移风易俗过冬至 文明祭祀树新风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1-12-21

  冬至是人们祭奠逝者、祭扫陵墓、悼念先人的重要节日之一。在冬至祭祀期间,为了保护生态环境,弘扬祭扫新风尚,着力推崇绿色低碳的文明祭扫方式,小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袁中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移风易俗过冬至、文明祭祀树新风”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居民转变观念,低碳文明祭扫,减少空气污染。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向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发放“移风易俗过‘冬至’,文明祭祀树新风”活动倡议书等方式来提高居民文明祭祀意识,宣传文明低碳祭扫,倡导冬至祭扫时不要燃放鞭炮,避免火灾,建议居民们采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等绿色生态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引导居民们转变观念,摒弃不文明祭扫行为,并告知居民社区设置了文明祭祀点,可在冬至期间前往进行鲜花、寄语等方式进行祭扫,从而体现市民的高素质、高文明。居民们对此倡导纷纷表示支持,并表示会以身作则,从自我做起,用文明、节俭、安全的祭祀方式,怀念亲人,积极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 

  文明祭祀倡环保,移风易俗树新风。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倡导了环保理念,传播了文明祭祀新风,为过一个文明健康、平安低碳、科学绿色“冬至”营造了浓厚的氛围。让文明祭祀成为“冬至”一道最靓丽的风景,受到居民的点赞。(合肥文明网) 

责任编辑:徐程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