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点赞合肥:让群众 “圆梦安居”住得越来越舒心!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1-10-13

  10月12日,《人民日报》刊登题为“各地持续加大住房困难群体保障力度——住得越来越舒心”的文章,报道合肥多措并举,稳步推进棚改安置房建设工作,努力让群众 “圆梦安居”、住得越来越舒心的做法与经验。

《人民日报》( 2021年10月12日 第 10 版)

合肥:

建设棚改安置房屋 住户搬迁可获补助

  过去,在安徽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海恒习友棚户区,较为有限的居住条件影响着葛宪华一家的生活。葛宪华心里盘算着,攒些钱,趁早搬。

  前几年,经开区海恒社区福禄园居民区党总支书记范玉霞来到葛宪华家,带来了好消息:要开展棚户区改造,还提供搬迁安置补偿!从面积确认到安置方式,范玉霞将政策一点点讲给葛宪华听。

近湖苑小区

  先算经济账,既能分到安置房,还有搬迁费、过渡费等各类补助;再算环境账,房子大了不说,小区绿化、物业管理也能跟上来。早就盘算着换房的葛宪华,一听“搬得快还有奖励”,二话不说,立马同意。

  一间间矮房被拆除,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这期间,搬离的222户棚户区居民在外暂时租住,房租由政府按照房屋面积进行补助。去年12月,海恒社区近湖苑小区450多套回迁安置房开始分配。葛宪华一家分到了房子不说,还拿到了各类拆迁补偿和临时安置补助费约20.4万元。

  今年5月,葛宪华一家欢欢喜喜地搬进了在原址重建的新家。117平方米的家中,沙发、电视摆放整齐,站在阳台远眺,南艳湖的景色清晰可见。“现在搬出棚户区,孩子上大学后家里负担也减轻了不少,我们家在2019年就退出了低保。”葛宪华说。

近湖苑小区

  近年来,合肥市多措并举,稳步推进棚改安置房建设工作。改造过程中,组织群众成立自治帮扶小组,全程参与征迁安置工作。同时,将搬迁人数、房屋面积和征迁安置方案要点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今年,合肥全市棚户区改造计划新开工棚改安置房44030套,基本建成棚改安置房7270套。截至8月底,全市新开工42790套,占目标任务的97.2%;基本建成10098套,占目标任务的138.9%,均超过序时进度要求。

  

责任编辑:徐程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