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万亩荷塘 观“网红”民宿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1-12-15

多家知名媒体记者走进肥东 肥东民宿推介宣传短片开机  

民宿

万亩荷塘

  为切实提升城市文旅品牌影响力,肥东县倾力打造环巢湖民宿集聚区,加大资源开发和推介力度,以民宿为代表的乡村旅游已成为肥东旅游业的亮丽新名片。8月27日,正值包公故里系列活动之第十三届中国·肥东荷花文化旅游节期间,肥东县组织多家知名媒体记者,走进美丽肥东采风,并共同见证为“荷”而来肥东民宿推介宣传短片的正式开机,从万亩荷塘盛景、独具特色的“新江淮民居”、新乡土旧乡愁的“网红民宿”中,感受肥东人文风情。活动现场,记者们纷纷为如今宜居宜业、和谐幸福的东部新城点赞。

  看万亩荷塘观“网红”民宿

  27日上午,伴着初秋的微风,媒体行的记者们首站来到位于肥东县撮镇的龙栖地生态湿地公园,移步风景如画的万亩荷塘,领略“荷叶田田千点碧,藕花冉冉满城香”的秀美自然风光。

  沿着一条蜿蜒的公路,记者们下一站来到了巢湖之滨六家畈的畈塘·拾吾舍,眼前的民宿群落,在建筑形式上保留了“江淮民居”原有的建筑肌理和传统建筑风格,将经过岁月洗礼的青砖灰瓦与现代建筑材料融为一体,充分体现了新乡土与旧乡愁的完美结合。

  “住民宿最大的乐趣就在于能最近距离地去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尤其是这种源于村落的民宿,最有生活的烟火气。”《凤凰网安徽》王鹃一边用相机记录眼前美景,一边感叹道。

  恋恋不舍地离开畈塘·拾吾舍,记者们下一站前往“网红民宿”花田·侨乡里打卡。绕开门前的一片荷塘,推开竹门而入,花园式的精致小院里,竹篱笆扎成的围墙,还原了古代农耕生活。再往院落深处走,竹林环绕的聚贤斋、曲径通幽的文昌阁……修竹掩映下的几幢民房,宁静之中透着秀美,客房门口用船桨做的门牌、墙角下的小舟,这些独具一格的小元素无不凸显着巢湖渔民水上生活的特点。客房内的布置古朴又不失精致,木质的桌椅、衣柜、摆件、灯饰等一些老旧物件,让人一下子穿越回了上世纪80年代……

  合肥市旅游协会民宿分会会长薛晓梅在接受媒体行记者们采访时表示,近年来,随着文旅融合的深入推进,民宿已成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强劲新动力。在合肥市文旅局高质量产业政策和肥东县委、县政府《关于大力推动民宿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政策指引下,肥东县依托山水资源丰富的长临河镇等地区试点发展民宿产业,将闲置房屋以出租、合作、合资等方式,盘活利用发展民宿。经过三年的发展,肥东的民宿已经从2018年的市场空白发展到如今的26家。无论是新建数量和运营数量以及投资总额目前均居全市首位。

  肥东全城招募民宿“体验官”

  年年荷花节,届届有新意。延续“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的办节思路,今年荷花节重点推介肥东特色民宿项目,创新推出为“荷”而来肥东民宿推介宣传短片拍摄活动,助力民宿经济成为乡村发展的新引擎。8月27日,为“荷”而来肥东民宿推介宣传短片开机仪式在畈塘·拾吾舍民宿群举行。

  “近年来,长临河镇旅游业态日益多样、旅游线路日益独特、旅游体验日益丰富,‘旅游+文化’‘旅游+度假’‘旅游+研学’‘旅游+体育’等业态蓬勃发展,畈塘·拾吾舍、花田·侨乡里、四顶山居、山口凌等特色民宿熠熠生辉,雨悦山房、桑吉尔多、南山庐院等民宿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肥东县长临河镇镇长吴瑞宇在开机仪式上致辞,他介绍,长临河镇正按照全域旅游的发展模式,推进环巢湖民宿集聚区发展,积极创建长临河旅游度假区,打造环巢湖地区慢享旅居生活体验地。“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通过宣传短片的拍摄,让更多朋友了解肥东文旅,闲余时光来肥东走一走、看一看、住一住,领略风土人情,观赏自然美景,品尝美味佳肴,邂逅精品民宿。”

  为进一步宣传肥东旅游形象,即日起第十三届中国·肥东荷花文化旅游节活动还将面向全市市民招募民宿体验官(个人、家庭、团队(6人以下)皆可)。只要你热爱旅行、喜欢体验特色民宿,年龄在50岁以下,身体健康,有摄影基础,擅长拍照及短视频制作,能配合视频录制,接受出镜采访,即可报名成为体验官。成功入选,将享受最美民宿免费入住一晚,免费晚餐一顿。一天一夜的乡村·高端民宿私旅时光,期待您的加入。(合肥晚报)

  

责任编辑:徐程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