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铜陵路街道开展“新春送平安,欢乐过大年”活动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2-01-21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喜迎虎年新春,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合肥市瑶海区铜陵路街道文明办联合泗州路社区于2022年1月19日上午在快达小区内志愿服务广场开展“新春送平安,欢乐过大年”活动。 

  活动邀请了辖区书法爱好者和剪纸艺术家来到现场,为居民准备了丰富的年货。四位书法志愿者下笔熟练灵动,新春的祝福一个个呈现在喜气洋洋的红色春联纸上,社区居民也自觉排好队,等待领取新春的祝福。另外一边,剪纸艺术家现场展示了各种花式的剪纸。在精心裁剪下,一幅幅精致的窗花很快呈现在眼前,居民们可以随意挑选自己喜爱的款式,将祝福带回家。此外,活动还设置了猜灯谜环节,吸引了很多群众参与。谜语包含了中国传统节日和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答对最多的居民还能获得春节小礼包。活动最后,志愿者们携带余下的春联,向过往居民宣传疫情防控事项,将春联和福字赠送给群众,提醒大家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集。 

  此次活动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同时把祝福送给了社区居民,也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归属感和民族自信心,将中华传统文化在潜移默化中传承和发扬。(合肥文明网) 

责任编辑:魏俊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