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长淮街道火车站社区开展“喜迎新春送春联 浓浓墨香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2-01-24

  张灯结彩辞旧岁,挥毫泼墨迎新春。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丰富小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加深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感情,1月20日,长淮街道火车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长淮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总工会开展“喜迎新春送春联  浓浓墨香暖人心”活动。在做好各项防护防疫的工作部署下,由书法爱好者写好春联,再由街道社工站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分发给居民,既做好防疫措施又扎实开展了服务。 

  活动邀请了辖区内的书法爱好者,一切准备就绪之后,便开始了写春联活动,一起一落之间,一幅幅用楷书、行书、草书等春联完美呈现。天气虽冷,但是不减的是书法老师、志愿者为民服务的热心,社区工作人员将一副副写着吉祥祝福的春联送到居民手中,并提前送上新春祝福。 

  社区通过“写春联、送春联”活动促进了居民对中国传统书法文化的认知,为即将来临的春节渲染出浓浓年味,给居民送来了一道丰盛的新年文化大餐。(合肥文明网) 

  

责任编辑:魏俊杰
分享到: